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热议丨临翔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 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

时间:2022-01-26 17:45:34   作者:赵继晨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1月25日,中共云南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在昆明召开,临翔区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收看学习会议内容,领会会议精神,并展开热议。

“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全面总结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取得的显著成效,释放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的强烈信号,既是民意所盼,也是现实之需。”临翔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双梅表示,纪检监察干部应当主动适应新形势,坚持边学习、边工作、边总结,把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实践,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总结了工作成绩,也明确了新一年的工作部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从意志、品质、能力上进行反思,努力做到‘五个表率’,不断提升自身反腐败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临翔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纪委区监委组织部部长辛镜红表示。

“作为一名派驻机构的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用行动落实责任担当,适应从严治党的要求,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深入基层开展好纪律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让党规党纪入脑入心,认真践行‘四种形态’,把监督工作做深做细,对违纪违法行为不护短、不遮掩,牢牢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派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武翔表示。

“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精神,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在新的一年,要以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为引领,以新气象、新作为,结合岗位实际,履职尽责,深刻领会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我施压,不断使自己锻造为一名学习过硬、工作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为临翔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临翔区纪委区监委正科级纪律检查员(监察员)左丽莉说道。

会议深刻阐述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张爱华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带头继承和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会提出的要求,把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与学习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为我们做好全年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派驻区检察院纪检组组长罗星玲表示,“新的一年,我们将对标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与行动自觉。作为监督的‘前哨’,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监督,在日常监督、精准监督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有助于我们全面梳理2022年派驻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既逐项对标思考谋划务实举措,又紧密结合派驻监督部门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娟表示,“我们要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派驻监督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中央和省市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王宁书记的讲话深刻总结了过去一年云南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绩、新成效,指明了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向及任务,为我们纪检监察工作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圈内乡纪检专干曾玲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精准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1月25日,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在昆明召开,王宁书记作出重要讲话,强调我省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振奋人心,使我备受鼓舞。平村乡纪检专干刘海燕说道,“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守住底线,努力学习、扎实干事,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勇于进行自我革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更好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