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发挥领导带班接访优势 打造为民办实事新阵地

时间:2021-09-09 14:31:44   作者:孙娟 袁红波   来源:    点击:0


“同志,我要实名举报临翔区殡仪馆存在乱收费问题。”恰逢临沧市临翔区纪委副书记带班接访日,一名中年男子走进区纪委区监委信访室,急切地说道,“苏某某、米某某明明不是殡仪馆的工作人员,还收了我家1.6万元的殡仪服务费,纪委管不管?”

群众事无小事。在详细了解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后,接访的区纪委副书记立即要求信访室将该问题线索转至具体承办部门,明确提出办理时限和办理要求,全力解决问题。

经查,苏某某、米某某二人都不属于临翔区殡仪馆工作人员,都不具备从事殡葬服务行业的相关资格;收取的1.6万元费用,也远远超过了当地殡仪服务的正常收费标准。承办部门分别对苏某某、米某某进行调查谈话,要求二人在规定时限内退还违规收取的服务费。

在案件总结会上,当日带班接访的领导带头深入剖析该案发生的深层次原因,要求从督促行业主管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管职责、深化为民服务意识等方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从源头杜绝殡葬服务行业乱象再次发生。

随后,区纪委区监委向区民政局发出《监察建议书》,督促主管部门扛起行业监管责任;给予临翔区殡仪馆馆长周某某党内政务警告处分,向不正确履行岗位职责、触碰纪律红线的行为亮剑;通过“临翔清风”微信公众号发布题为《以案为鉴:借逝者发财 临翔区殡仪馆馆长疏于监管受处分》的警示教育文章,释放出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的强烈信号。

近年来,区纪委区监委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解决信访举报问题中的“加速度”作用,坚持推行《领导班子成员带班接访制度》,采取定期轮流接访和提前预约接访两种方式,由带班领导科学研判、精准受理信访事项,面对面直接听取群众诉求,承包督办问题线索,并对办理时限、办理质量和办理结果负责到底,切实以“一竿子插到底”的决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我们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举报工作,让群众真切感受到自己的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维护。”临翔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准发力,将信访室打造成为“为民办实事”的新阵地,真正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