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第六期全省纪检监察文化走廊“临沧展示月”之《漫莱湖晨曲》

时间:2020-07-27 10:13:10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漫莱湖晨曲

19.漫莱湖晨曲--翟正琼_副本.jpg

“现在的漫莱湖可美了!原先随处堆放的垃圾不见了,水质也在逐渐变好,是我们周末带家人出行游玩的好去处。”一位年轻的妈妈向电话那头的朋友热情介绍着漫莱湖的变化。

柔和的阳光下,漫莱湖水清澈透明,倒映着村庄静谧的身影,犹如一幅浑然天成的泼墨山水画。这一改变,正是临翔区纪委监委以严明纪律构筑保护绿水青山“生态屏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临翔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改革创新、系统推进,制定印发《临沧市临翔区“生态美”建设实施方案》,着力实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水源地保护、澜沧江和怒江水系保护修复、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固体废弃物污染治理、城乡人家环境提升、生态保护修复、蓝天保卫战”9个行动,全面推进临翔“生态化”建设,切实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

临翔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关键领域和重点问题,将生态环境监督检查贯穿于日常监督检查之中,督促生态环境、林业和草原、自然资源等行业部门规范日常管理、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同时,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利器,坚持“一案双查”机制,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及时纠正并防止行业部门出现推诿扯皮、办事拖沓、敷衍塞责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倒逼相关部门从严要求,堵塞监管漏洞,确保监督实效。

此外,把《监察建议书》作为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针对博尚镇勐准村委会大玉地凹子处存在露天堆放垃圾的情况,向相关行业部门发出《监察建议书》,提出有效意见建议,推动相关部门整改问题到位。适时开展“回头看”工作,充分发挥派驻机构职能职责,联合相关行业部门组成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时隔8个月后重回大玉地凹子处进行回访跟踪检查,进一步跟踪督查问效,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的情况。

“生态环境保护是一场持久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用严的纪律来保护临翔区山青水秀的自然生态。”临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临翔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强化“绿色”监督执纪问责,为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文明建设获得感、幸福感,书写出建设“大美临翔”的合格答卷。(孙娟)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