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区纪委区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第5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2-09-09 18:43:42   作者:王倩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9月9日,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5次集中学习,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学习研讨。

400.jpg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周健主持学习并讲话。

头条封面.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扎实推动“绿美临翔”建设。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系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建设花园临翔目标,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是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具体行动,是绿美云南醉美临沧的实践与探索,要主动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到推动落实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中来,更加科学、精准、有效地履行职能职责,通过专项纪律检查、蹲点监督、专项治理、审查调查、政治巡察等,把政治监督具体化清晰化经常化。要在理念思路、方式方法、措施手段上下功夫,及时查处政令不畅、落实不力、效率低下等“中梗阻”的问题,打通政策落实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处理好工学矛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和推进力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4名同志分别联系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