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 优化信访服务质量

时间:2020-03-13 15:16:40   作者:杨锦雯 王小丽   来源:    点击:0


“现在来办事情,一进纪委大门就能看见信访接待窗口,宽敞明亮,感觉很规范很整洁,办着事情心里面都踏实了很多...”来办事的群众说道。

临翔区纪委监委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规范信访接待室建设,优化信访服务质量,群众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2019年临翔区纪检监察机关收到信访举报件215件,对所有信访件均已经处理完毕,处理率达到100%。按全委在职人数72人计,人均处理信访举报数量达3.35件。

为积极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加强群众来访接待室规范化建设,临翔区纪委监委着力从硬件设施、业务规范、制度上墙等方面打造纪检监察窗口品牌,实行柜台接访,配备了全方位监控摄像头、同步录音录像系统、计算机、打印机、扫描仪、条码枪、身份证读卡器、来访人员储物柜等办公设施,联通了纪检监察内网,在醒目位置设置了“群众来访接待室”标志,为群众来信来访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及10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均完成群众来访接待室的规范化建设工作,15个派驻纪检组联通电子政务网。

同时,进一步严格规范信访举报办理流程,按照“归口管理、分级负责”原则,严格实行由信访室统一、归口受理检举举报信件制度,安排专人负责信访举报线索的接收、登记、流转、督办等环节的登记管理,及时录入监督执纪问责信息管理系统,建立“电子”“纸质”双台帐,做好分级录入扫描等各项工作。按照干管权限和“捆绑式监督执纪监察联动机制”提出拟办分流意见,根据领导批示转案管室分流至各承办部门办理。

据悉 ,临翔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实名检举控告告知反馈制度,信访室接到实名检举控告后,对署有实名并留有联系方式的信访件先进行电话核实,向其告知信访举报件的受理情况及办理流向。按照“谁办理,谁答复”的原则,要求各承办部门在问题办结后必须将调查和处理结果向举报人答复反馈,并及时将办理情况及反馈情况告知信访室,信访室将相关情况录入“监督执纪问责信息管理系统信访举报子系统”。从而提高了署实名信访举报件的办理质量和效果,有效减少因实名举报人对办理情况不知情造成的越级重复举报现象。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