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点题派单+捆绑联动”做细做实政治监督

时间:2023-05-19 19:58:12   作者:罗晓丽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请按照监督清单中的有关要求,认真开展监督检查……”日前,临翔区纪委监委向6个“捆绑式”工作责任主体单元发出一份监督派单,这也是临翔区深化拓展“清廉云南”建设临翔实践的有力举措。

今年以来,临翔区纪委监委立足政治监督定位,对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巡察整改监督等重点工作进行分类,结合近期上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推进情况,细化梳理各阶段监督重点,开列176项具体监督事项制定“监督清单”,向各“捆绑式”工作责任主体单元“点题派单”,实现监督任务清单化、具体化、直观化,防止出现监督缺位、监督错位的情况,做细做实政治监督。

“这次收到的‘点题派单’任务一目了然,重点‘有单可循’,再加上各机构“捆绑联动”的力量,监督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更强。”各责任主体单元纷纷表示。

为进一步推进监督工作规范化、精准化、常态化,该区纪委监委注重加强和完善工作协作配合机制,制定《“捆绑式”监督执纪监察联动工作办法》,按照“归口管理、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协同高效、务实创新”的原则,以“纪检监察室+派驻机构+乡(镇、街道)纪(工)委”为工作责任主体单元,突出“上下游、左右岸”联动配合,实行工作“捆绑”、责任“捆绑”、奖惩“捆绑”,共同促进监督工作提质、提效。

在监督过程中,为避免“一派了之”,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还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全程跟踪,并督促报送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并由党风政风监督室梳理汇总,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对普遍性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实现监督、整改、销号全流程跟踪溯源。

“针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我们还通过抽查复检等方式开展‘回头看’,倒逼‘两个责任’落细落实。”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截止目前,该区纪委监委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和“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等重大举措落实情况,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3轮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0个。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