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面对面宣布处分决定推动纸上教训变为心中敬畏

时间:2023-01-13 21:24:03   作者:王倩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我们将以严重违纪违法系列案件为镜鉴,切实引以为戒……”

封面_副本.jpg

为充分发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作用,1月13日,临翔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周健一行到恒祥集团宣布对沈某某、李某某、陆某某的党纪、政务处分决定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区纪委区监委结合案情深刻剖析案发原因,指出恒祥集团在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完善责任体系。

会议指出,问题已摆在面前,接下来的任务是要整改落实。要持续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涵养廉政意识。要“举一反三”全面梳理存在问题,建立完善公司各项制度。要各司其职同向发力,打好廉政翻身战。

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学习过程变为提高党性觉悟的过程,变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化为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化为抓好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行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固“根”铸“魂”。要加强源头治理,强化法治思维,健全内部权力制衡机制,从源头上把制度的笼子织密、编牢、扎紧。

会议要求,恒祥集团党委要以宣布处分决定为契机,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进一步提升管党治党水平和成效。恒祥集团每一位党员干部要从本次案件中自我检视、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自觉追求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时刻绷紧廉洁从政、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