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派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 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时间:2022-09-16 16:20:21   作者:陈溪莲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近日,区住建局召开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党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派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人员列席会议。

派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守住监督基本职责,做细巡察整改监督工作,以会议为切入点,先后列席区供销社、区住建局巡察汇报会、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党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充分掌握部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工作要求的执行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整治情况,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通过巡察反馈、领导干部自我剖析、班子成员相互批评,纪检监察组更加全面深入了解部门和领导干部情况,进一步精准监督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结合部门整改工作的开展,纪检监察组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细压实责任,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二是落实整改措施。党组和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问题、分析问题、逐项细化整改措施,把整改责任细化到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确保整改不敷衍、不推诿,做到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以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深入分析共性问题,追根溯源,在建章立制健全管理机制上下功夫,举一反三,着力堵漏洞、补短板,运用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成效,推动部门各项工作健康稳步发展。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还将对部门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一步跟进监督检查。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