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中共临沧市临翔区纪委三届六次全会开幕

时间:2016-01-28 09:50:41   作者:   来源:区委宣传部    点击:0


1月27日上午,中共临沧市临翔区纪委三届六次全体会议开幕。全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纪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15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听取了鲁应斌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坚持从严从实管党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尚东红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鲁应斌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魏从柱、区委副书记龚文军等领导出席会议。

报告指出,2015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深化“三转”,突出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综合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坚决纠正“四风”,坚决惩治腐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报告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新修订的《准则》 和《条例》正式实施之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八次全会、市纪委三届七次全会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创新体制机制,健全法规制度,强化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报告明确,2016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从“严明党的纪律,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传导压力,推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严肃纪律审查,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维护群众利益,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六个方面抓好。

尚东红在讲话中从“‘两个责任’牢抓在手、落细落小推动正风肃纪、从严惩治腐败行为、管住‘微权力’”四个方面对全区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总结了“有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深,少数单位履行主体责任仍然不够到位,有的领导干部责任意识不强;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还时有发生,特别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苍蝇’式腐败问题还比较突出,减少存量、遏制增量任务依然繁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就2016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尚东红强调,一要扎实抓好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二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要持续深入抓好作风建设;四要继续扎紧纪律的“铁笼子”;五要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六要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

尚东红强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党章赋予各级党委、纪委的重要职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能不能抓到位、抓出成效,关键就看这“两个责任”能不能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必须肩负的政治担当、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恪守的政治纪律。一要履职尽责,扛责在肩。二要强化监督,深化“三转”。三要自我监督,挺纪在前。四要落实责任,严格追究。

尚东红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使命在肩、时不我待。全区各级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增强进取意识和责任意识,忠于职守,扎实工作,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共同开启“十三五”开局之年的精彩篇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三届区纪委委员;不是三届区纪委委员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区直各单位纪委(纪检组)、监察室负责人,省、市驻临单位纪检组、监察室负责人;向全会述廉述责的乡党委书记;区纪委监察局全体干部参加主会场会议;10个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