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旗帜鲜明讲政治 畅通信息促发展丨纪委常委会集中学习《党委信息办理工作规定》

时间:2022-07-18 15:35:16   作者:罗光艳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近日,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召开五届纪委常委会第69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党委信息办理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规定》是经党中央批准的第一部关于党委信息工作的党内法规,是各地区各部门做好党委信息工作的基本遵循。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认真学习《规定》,深刻认识《规定》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规定》的各项要求,运用好“三个工作法”,持续推动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加快建立健全信息收集、信息处理、信息报送等机制,持续加强信息工作机构、信息工作信息化建设,切实保障信息工作人员按照规定履职尽责。

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抓信息。深刻领会《规定》精神,熟练掌握《规定》内容,严格遵照执行《规定》,明确《规定》各项要求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在信息处理工作中,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敷衍塞责、失职失责、滥用职责、违规干预等行为。二要群聚合力明导向,聚焦重点抓信息。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进一步抓实抓好党委信息,特别是紧急信息报送工作,坚决做到“应报尽报、尽量早报、绝不迟报”,坚决杜绝压报、漏报、瞒报。三要创新方式重实效,多举措抓信息。以专题培训、开展业务交流研讨、以会代训等多种形式对《规定》和各级党委信息工作加强学习培训,让《规定》细化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领会《规定》精神,熟练掌握《规定》内容,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党委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确保《规定》各项要求得到有效贯彻落实。把加强和规范党委信息办理作为一项重要职责时刻放在心上,增强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信息办理各环节工作要求,加强部门沟通协调,逐项对标对表优化完善、全面提升信息质量和水平。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