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拧紧廉政“发条” 为新入职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

时间:2021-09-02 17:14:35   作者:罗荣杰 李学英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新的职务、新的岗位意味着新的起点,腐败问题其实离大家并不遥远,贪腐就在一念之间!希望在座的各位通过今天的学习,切实做到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廉洁从政……”日前,临翔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双梅同志在区委组织部对新录用公务员暨驻村选调生调训活动的授课上说到。

微信图片_20210901090247_副本_副本.jpg

为加强公务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好新录用人员的岗前教育,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近日,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对2021年新录用的19名公务员及7名驻村选调生开授了入职“廉政第一课”——《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给他们打好“预防针”、树好“风向标”,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推动廉政教育关口前移。

本次授课,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结合近年来查办的典型案例,以事说理、以案释法,同时对违纪与违法的处分、处分的种类、六大纪律等内容作了阐释。并就如何抵制诱惑,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公务员与参训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将继续学习纪法知识、精学技能业务,在新岗位上做出贡献。”“纪委监委的监督是对我们的爱护和保护,是‘紧箍咒’也是‘护身符’……”“我将以此次培训为始点,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在基层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新录用的26名人员一致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党纪党规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把廉洁自律放在思想的最前端,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当好表率,切实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为进一步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防线,近年来,无论是干部录用、提拔还是调整,都采取新提拔领导干部和新录用公务员集体廉政谈话的方式,为履新的领导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常态化为全区领导干部拧紧廉政“发条”,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