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统筹疫情防控监督执纪“一盘棋” 全面筑牢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线”

时间:2022-01-10 15:59:26   作者:业远航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元旦、春节、寒假临近,入临返乡人员增加,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我们要求近期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必须第一时间落实“双报告”制度,并配合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各项防控措施。”临翔区某社区工作人员小李介绍。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大计,事关百姓生产生活质量,对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运行起着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作用,临翔区委区政府对防疫工作高度重视,各项措施力度不减,势头不松。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临翔区纪委区监委紧跟各级关于当前防疫形势的最新判断和最新部署要求,坚持“一盘棋”统筹发力,在强化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中,对每项工作的事前、事中、事后进行全过程有效监督,做到事前有预防、事中有检查、事后有跟踪,保持整个监督过程首尾连贯,从整体上提高监督效果,保证疫情防控质效。

“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重视程度不够、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相关制度执行不严格、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严肃查处问责。”临翔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由党风政风监督室、各监督检查机构以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凝聚起主要监督力量,加强对重点执法和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突出“监督的再监督”。查看维护相关商品、药品、医疗物资等正常市场秩序是否到位,查看禁止举办群体性集会聚餐,特别是党员干部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是否到位。做好对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的“源头式”监督,对其统筹指挥、协调处置、预防接种、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医疗救治、环境消杀、舆情管控、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工作进行梳理盘点,提早发现问题短板,做好先期预防。

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查看、约谈提醒、督促整改等方式,严把各交通卡点、学校商超、农贸市场、药店医院等重点部位和场所关口,查看测温登记、查验两码、佩戴口罩、环境消杀等系列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全面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做好排查监测,做到不漏一户一人,让防控不留死角,彻底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