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严监督强效能 串起乡村幸福路

时间:2022-05-09 17:10:20   作者:业远航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我们村外这条路没修通以前,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腿泥,才短短几个月,土路修成了水泥路,我高兴得跳起来。说起新修的水泥路,家住马台乡琅琊村的村民卢宗会竖起了大拇指。

琅琊村这条新路,是临翔区“2021年30户以上自然村通三级公路项目”计划中的一条,该项目是临翔区县乡道路网规划提升改造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60.232km,计划投资9195.8752万元共涉及临翔区忙畔街道、马台乡、蚂蚁堆乡共 15 条道路。项目自2021年9月16日区交通运输局提交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请示到同年12月底完工,再到今年4月26日全配套完成竣工验收真正体现了临翔区交通发展建设“加速度”。

项目推进又好又快,与区纪委区监委开展的专项监督检查密不可分。

“我们把项目清单化,紧盯工程建设领域的关键阶段、关键事、关键人,全面梳理工程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对职能部门干部、各乡村干部、施工企业等重要人员在不同阶段的权力职责进行监督。”检查组人员介绍。

深入一线现场监督,对照计划清单找问题,将问题及时反馈给职能部门,督促对照问题抓整改,是区纪委区监委严监督促项目效能的有力举措。对项目进度、项目主体附属工程实施项目验收等环节步骤进行全程跟踪问效,持续在监督中发力。

加强对职能部门与施工企业的廉洁教育,采取个别谈话、集中教育等方式提高相关人员对项目道路建设认识,督促部门与企业用制度管人管事、规范办事、尽职尽责,以全新的作风保证项目道路又好又快建成,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好交通基础。

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与民情信息员作用,以书面测评汇集民意明察暗访听取质疑公开举报渠道收集意见等方式,多方收集项目道路建设中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做到有线索必追、有问题必查、有案子必办,确保资金用在实处明处,为加快推进项目道路建设保驾护航。

我们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为导向,以监督打造村组道路项目建设优质工程以廉洁打造全区一体联通的公路网络,为群众出行创造优良的交通环境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业远航)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