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真情化解信访“坚冰” 高质高效建设“民心”事业

时间:2021-10-18 17:28:14   作者:罗荣杰 王晓燕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没想到举报信寄出去两个多月,我反映的问题就解决了,感谢你们纪委的同志把我的事情放在心上……”一位老干部收到自己6年前借给同事却一直无法追回的3万元钱后,激动地向临翔区纪委监委前来回访的同志说道。

近年来,临翔区纪委监委坚持“民有所求、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致力从细节着手、从点滴做起,着力在解决好、处理好群众诉求、群众利益上精准发力,出实招用真情做好信访工作,高质高效建设“民心”事业。

该区纪委监委积极探寻畅通信访举报通道,让信访来源更有“广度”。在畅通来信、来访、网络举报、电话举报四种方式的基础上,建设了规范化的来访接待大厅,设置了候访区、接访区及办公区,以耐心、细心、热情、专业的接访工作要求,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搭建了与群众的‘连心桥’,畅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同时,出台《临翔区纪委监委检举举报平台处置子平台管理实施细则》,健全了检举控告流转可查询、可追溯的监督机制和各部(室)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实现问题线索闭环管理,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通过规范分流转办工作,对信访件的数量、类型、特点和趋势等综合情况进行定期分析研判,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有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切实提高全区信访件办理质量和效率。

“信访工作不单单是接访,交办督办信访件也是一项重要工作。”临翔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介绍,按照“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要求,该区纪委监委在对办结信访件进行满意度回访的同时,还加大信访督办力度,对转送件采取轨迹跟踪、重点抽查、发函督办、实地检查等方法进行监督。成立专门工作领导组,对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区纪委监委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群众反映强烈、情况复杂、影响较大的信访举报件进行重点督办,通过“挂牌销号”“挂图作战”等推动信访举报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只有以实在的态度、实干的举措帮助群众解决实际的问题,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临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抓实抓细信访工作,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的“实”字体现出来,全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