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列清单提监督质效 严整改护乡村振兴

时间:2022-09-22 15:29:47   作者:业远航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您家里现在享受的政策有哪些?主要经济收入靠什么?”这是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开展监督检查时的场景。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区监委组建工作专班,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持续跟进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确保乡村振兴工作不留死角、政策不留空白。

“村里的集体经济项目是否落实‘三公开’制度?集体经济收益资金有没有及时发放到位?”

检查中,发挥区、乡、村三级联动监督效果,围绕“三资”管理、成果巩固、规划建设等方面内容开展一线近距离监督。以乡村振兴监督任务清单和监督责任清单为抓手,严格落实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加大对线索台账跟踪问效力度,把督促问题整改和案件查办一体推进。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履职不力、虚假应付、不作为、慢作为,及时反馈给相关乡(镇、街道)及部门进行限时整改,督促被监督部门抓好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共监督发现问题91个,完成整改59个,其余问题正在督促相关部门加紧整改。

“我们在监督检查中查处了一名对村集体资金管理不到位的小组长,按相关法律给予其处分,并向所在村下发了通报。”该区纪委区监委专项监督专班工作人员说。

该区纪委区监委推行“室、组、地”“组+组”联动监督机制,同向发力、共振发力、综合发力,坚决查处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中违反政治纪律的人、事以及侵蚀扶贫项目资产、工程建设领域腐败、民生领域啃食群众利益的“微腐败”。对查办的案件,该区纪委区监委始终坚持通报曝光,形成警示教育和震慑效果,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维护群众利益是我们监督工作的落脚点。”临翔区纪委区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之以恒加强对产业发展、惠民富民和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清理妨碍政策落实的“路障”。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