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深化“四风”整治 向“升学宴”“谢师宴”亮红灯

时间:2020-09-02 10:34:27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区纪委监委制作的《向升学宴说‘不’》视频短片你看了吗?听说你家的孩子中考成绩不错,你也要为孩子做个好榜样……”临翔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对监督单位里有子女参加升学考试的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提醒谈话,提醒对方牢记纪律规矩,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活动。

近年来,临沧市临翔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化“四风”纠治工作,紧盯发放录取通知书等关键时间节点,重申纪律要求,向“升学宴”“谢师宴”等陈风陋俗亮出红灯。

“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心存敬畏,以身作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社会风气转变。”区纪委监委与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制作完成警示教育片《向升学宴说“不”》,并借助“清风云南”“廉洁临沧”“临翔清风”等省市区级纪检监察系统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进一步加大警示教育的力度、广度,切实让纪律规矩入眼入耳入心入脑。

临翔区纪委监委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摸排并动态掌握涉及子女升学的重点人群情况,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主动承诺不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厘清人情与纪律的边界,从源头遏制不良风气的滋生蔓延。

“通过集体观看《向升学宴说“不”》警示教育片,为我们党员教师架起了纪律‘高压线’,警示我们应当严守师德师风,自觉谢绝参加‘升学宴’‘谢师宴’,营造健康、文明、廉洁、向上的校园风尚。”一名参加区教体系统“三重温两学习一警示”主题活动的老师表示。

凤翔街道纪工委以开展提醒谈话工作为抓手,提前为本单位有子女参加升学考试的干部职工打好“预防针”、念好“紧箍咒”。忙畔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创作《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廉政诗》,号召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守好底线、不触“红线”。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工作力度,畅通举报渠道,从严查处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顶风违纪行为,肃清‘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以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带动社会风气不断向上向好。”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孙娟)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