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打造廉政教育“爆款”让清风正气充盈心间

时间:2022-01-05 15:40:43   作者:赵继晨   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网站    点击:0


“竹板打起响呱呱,廉政文化传万家,鉴古观今明镜悬,为官勤政俭清廉......”去年11月,临翔区纪委监委创作的音乐快板《说廉》刚一上传到短视频平台,清新欢快的音乐节奏、朗朗上口的快板歌词,瞬间就“点燃”了朋友圈,传播效果十分显著。



2021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紧密联系实际,依托有力抓手,不断创新思维方式,拓展平台载体,切实将廉政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关注‘临翔清风’公众号、抖音号之后,随时随地都可以了解到全区的廉政知识、党风廉政建设内容、干部作风......”临翔区一名退休干部边滑动手机屏幕边说道。


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互联网+”廉政教育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路线方针、传播廉政文化理念、总结反腐倡廉工作经验等,让廉政文化“动”起来,奏响了廉政教育最强音。通过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抖音短视频、廉政漫画等作品,组织拍摄《说廉》《他们》等廉政教育宣传片,并在微信、抖音等平台投放,积极在全区营造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并收到了强烈的反响。


在积极发挥“线上”教育平台优势的同时,还不断开拓“线下”教育阵地。按照“1+N”模式,该区纪委监委在“清廉临翔”创建工作中独辟蹊径,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1”,与党性教育政德教育等“N”种学习相结合,以挖掘传统历史文化为依托,以“反腐倡廉”为主题,举办廉政文化作品展,通过廉政漫画和廉政书法“墙上故事绘”,让廉政元素融入村民生活,实现廉政文化“润物细无声”。积极联合教育、文化等部门,在辖区学校深入推进“大手拉小手,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引导学生养成廉洁自律的好习惯。


“结合护士节、医师节等重要节点,我们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集体宣誓,发动大家对‘廉’畅所欲言,增强集体认同感,筑牢廉洁底线,推动‘清廉医院’建设。”临翔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道。


乡镇街道也在用活红色资源上下足功夫,构建了党性教育和富有本土特色的廉政教育阵地群。“通过对图片、文字资料的讲解,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追寻红色足迹、学习先进典型、坚守纪律红线,坚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刚刚参观完博尚镇红色教育基地的一名干部动情的说道。


“廉政教育从来不是生搬硬套,廉洁文化也不是纸上谈兵,要让廉政教育‘活’起来、廉洁文化‘富’起来,就要在机制和方法上力求创新,用群众的话讲好群众身边的事,变“漫灌式”为“滴灌式”教育,才能切实提高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令人信服、入脑入心。”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