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坚持节点监督毫不松懈纠治“四风”

时间:2021-09-18 18:51:24   作者:陈艳 罗荣杰   来源:    点击:0



“节点就是考点,作为部门‘一把手’,更应该坚持以身作则,带领班子成员成为勤俭清廉文明过节的表率,督促好干部职工,自觉远离‘节日病’‘常见病’。”中秋前夕,临翔区第二监督检查组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纪律作风督查时对班子成员进行廉政提醒。

为确保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临翔区纪委监委派出2个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组和3个“协同作战组”,对全区各级各部门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在中秋前夕,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在节前持续释放从严执纪,狠纠“四风”的强烈信号。

据悉,此次督查贯穿双节前后,针对节日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重点检查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私车公养等方面的情况,盯紧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以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民生保障、安全生产、政务服务等领域进行监督检查。

依托“捆绑式”监督工作机制组成“协同作战组”,对各单位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情况开展交叉式、推磨式监督检查。运用好信访举报、实地查访、随机抽查、巡察督查等明察暗访的“规定动作”,积极探索运用新媒体新技术、网络举报信箱等“自选动作”,进一步畅通拓展线索问题来源渠道,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水平。同时发出廉洁短信重申纪律要求,进一步规范广大党员干部的“双节”行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干事、廉洁过节。

突出整治实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信访举报、网络舆情等,精准快速处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坚决纠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四风”问题跟踪监督、重点督办,同时加强以案促改工作,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哪些环节薄弱就持续紧盯哪些环节,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步工作中,将继续发挥“捆绑式”监督工作机制,通过交叉式、源头式、体验式监督等方式,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不断深化作风建设。”

据统计,今年以来,临翔区纪委监委在节点监督检查中共发现问题45个,移交整改完成45个,发出纪律检查建议2份,履责通知9份。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