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群众身边的“蝇贪”被民情信息收集员“揪”出来了

时间:2020-04-07 09:56:08   作者:叶厚英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叮铃铃、叮铃铃……临翔区博尚镇纪委书记被一串急促的电话铃声吓醒了。“喂,你好,我是大那么村民情信息收集员石某某,现在我向你反映一个大问题:我们在对村上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有一笔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这几年都没有发过,可能被以前的村领导贪污了。”

接到电话后,博尚镇纪委书记按程序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奔赴大那么村开展走访调查核实工作。通过对银行账号及流水查询,发现刘开成名下有两张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一折通。其中,农户编号尾号为4010的补贴面积为9.33亩,补助金额584.15元/年,属于个人所有;另一张农户编号尾号1094的补贴面积为68.11亩,补助金额4264.37元/年,属于大那么村集体所有。调查组乘胜追击,通过查阅账目、实地考察、多方取证发现刘开成分多次取出尾号1094一折通里村集体各类农业补贴资金共计24275.79元,用于个人开支。

刘开成身为中共党员,利用担任大那么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职务的便利,占用村集体资金,其行为已违反廉洁纪律,刘开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微腐败”看似金额不大,但损害的是群众的切身利益,给群众带来的是“切肤之痛”,影响恶劣。基层干部权力虽小,却事关执政之基,把好权利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至关重要。党员干部要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时刻以纪律之尺来丈量自己,以纪律思维来指导行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加大“拍蝇”力度,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的成效和变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