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纪委监委:送上“苦口良药” 助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时间:2021-03-25 17:03:10   作者:杨锦雯 杨双梅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2018年4月25日,临翔区司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昌斌到省司法厅相关处室汇报工作结束后,以请省司法厅有关人员帮忙做宣传推介为名打算赠送给省司法厅相关处室一箱茶叶,被省纪委‘五一’期间明察暗访发现。2018年6月,陈昌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这是在临翔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上纪检监察机关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一幕。

当前临翔区积极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区委及时主动承担起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政法各单位主动承担起教育整顿的直接责任,纪委监委为大家送上了一剂“苦口良药”,从近年来区纪委监委监督执纪执法查处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警示,总结现象、发现规律。

在临翔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上,通报了十九大以来全区共查处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干部18人,占政法干警总数537人的3%,充当涉黑涉恶“保护伞”9人,在高压态势下,腐败存量在减少,但污染底泥还在,自2019年以来,该区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涉及政法系统问题线索77件,其中立案查处25件,目前还有3名干警被留置接受审查调查。

在培训会上,通过通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给政法队伍带来巨大的震撼和警醒,并提出了“三个问题”:一是我是否有一生只吃这碗饭的决心?二是发生在身边同事身上的违纪违法问题,是否在我身上存在?三是我会成为下一个他吗?通过提问,引发政法干警的深思,参加培训的一名政法干警表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对照无数前车之鉴,不容我们有丝毫懈怠,必须时刻警醒,从中吸取教训,对照自身,查找问题隐患,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政法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始终坚持按规矩办事、按规矩用权,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把好金钱关、人情关、亲情关,始终如履薄冰保持清醒,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把严格公平规范执法贯穿在每一起案件办理过程中,确保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过程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检验。”临翔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培训会上强调。(杨锦雯  杨双梅)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