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织密监督防护网 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时间:2022-07-08 10:44:06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请组织放心,孩子高考成绩虽然不错,但我绝对不搞‘升学宴’‘谢师宴’。”7月5日上午,一名干部在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开展提醒谈话后表示。

640_副本.png

随着2022年高考、中考结束,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进入易发高发节点,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紧盯重要节点,重申相关纪律规定,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大力倡导文明节俭新风。

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协调各驻在部门及综合监督单位,对党员干部子女参加中高考升学情况进行摸底登记,填报《统计表》,有针对性地通过编发廉政短信、面对面谈话、告诫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升学宴”受处分案例、签订承诺书等形式,提醒家有子女参加中高考升学情况的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在分享子女升学喜悦的同时,不忘遵守党规党纪,筑牢纪律规定“防火墙”。截至目前,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已对监督单位5个中高考家庭开展文明新风教育引导,开展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提醒谈话4场次,督促各单位党员干部主动签订《拒绝“升学宴”和“谢师宴”承诺书》45份,自觉抵制社会陋习,做清正廉洁、倡导文明新风的表率。

640_副本.jpg

“下步,我们将运用日常监督、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坚决查处各类违规操办或升学宴请活动,对无视纪律要求、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或是采取转入地下、化整为零、提前或延后操办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并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责任。”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