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双节”期间强力正风肃纪

时间:2018-09-21 17:58:20   作者:张懿萱   来源:    点击:0


为切实加强2018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纪律作风建设,强力正风肃纪,区纪委区监委强化警示教育,从严查纠“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坚决杜绝各种节日期间的不良风气死灰复燃,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节前提醒“扯袖子”。一是向全区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发出《关于2018年中秋国庆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强调节假日纪律作风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紧绷廉洁之弦。二是将双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要求作为区纪委常委廉政提醒谈话内容,督促各级各部门拧紧作风建设的螺丝。三是精心构思,选择内容,将冷冰冰的“节日禁令”化身为一句句贴心、温暖的“关爱提醒”。以覆盖全区党员干部的“临翔手机报”为平台,“双节”期间将“关爱提醒”短信发送到每一位党员干部。通过温馨的关爱提醒,倡导节日期间的清风正气,使坦荡者自励,让侥幸者收敛。

典型案例“敲警钟”。转发市纪委市监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至区直各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贯彻,通过真实案例以案明纪,进一步强化震慑,使党员干部达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的目的。

实地检查“抓典型”。组成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现场督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全区各单位纪律作风建设、公车使用情况、“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不收手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