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削“文山” 填“会海” 减督查 整治形式主义出实招

时间:2020-03-30 10:25:16   作者:陈红仙 杨锦雯   来源:区委办纪检监察组    点击:0


QQ图片20200110103722.jpg

漫画:平村乡纪委 潘杰


“整治形式主义是党的作风建设在新起点上的再动员、再出发,是新时代全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重要遵循,我们始终做到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以没有间歇期、没有休止符的劲头把纠正‘四风’进行到底。”临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临翔区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2020年临翔区进一步制定完善相关制度,不断强化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工作统筹,有计划的抓好会议、文件、督查管控。

要求各级各部门精简文件会议,提高发文质量,坚决杜绝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的现象发生。严格按计划开展督查检查考核工作,不得擅自增加事项和频次,未列入计划确需开展的“督检考”事项,必须一事一报;与上级督查检查事项相同的,实行同步开展,避免同一事项重复、多头督查检查。同时,全面清理规范“一票否决”、签订“责任状”等事项,摸排、清理规范政务 APP、微信工作群、学习平台,按照“精简现量、杜绝增量”的原则,巩固好现有成果。

临翔区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协助并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充分履行主体责任,把整治形式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压实责任、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一体推进为工作原则,强化跟踪管理,对突出问题开展进行集中整治,对不按限额和计划开展工作的、弄虚作假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同时,通过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承担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办法措施,使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手持戒尺、心存敬畏,实现从“不敢”“不能”到“不想”的深层次转变,使纪律始终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坚决整治形式主义,让作风建设警钟长鸣。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