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创新廉政教育载体 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时间:2018-12-10 09:09:07   作者:杨锦雯   来源:    点击:0


今年以来,临翔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前的原则,积极探索创新廉政教育载体,不断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


学好《条例》,增强规矩意识。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会学习、支部会学习、个人自学等,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充分利用“临翔清风”微信公众号、临翔区廉政网、临翔手机报等媒体平台,及时刊载《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权威解读,方便干部群众随时随地深入学习。同时,通过深入基层开展廉政党课、发放廉政知识宣传单、开展《条例》知识测试等形式,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着力推动《条例》落地生根。


办好“廉政微讲堂”,打好“预防针”。搭建“廉政微讲堂”系列宣传平台,将反腐形势和廉政文化进一步深入传播到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中,用小故事讲述廉政大主题,传递党风廉政正能量,构筑起反腐倡廉大防线,营造出“人人崇廉、人人倡廉”的良好社会风气。同时,通过开展廉政谈心谈话、上廉政党课、观看廉政专题片、召开警示教育报告会、通报曝光等多种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坚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征集廉政漫画,促廉政文化建设深入推进。通过群众喜闻见乐、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在全区范围内征集廉政漫画作品,传播正能量、鞭挞腐恶丑,大力弘扬廉政文化,真正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活跃起来。今年以来,共征集到参赛作品60余件,经过宣传、收集、评比、审定等环节,评选16幅优秀作品,借助临翔区廉政网和“临翔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向公众宣传展示,进一步助推全区廉政文化建设深入推进。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