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小监委”发挥大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1 13:06:51   作者:李学英   来源:    点击:0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临翔区各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迅速加入行动,根据职责分工,全面展开疫情防控攻坚工作。护村队、护组队、农贸市场、活动场所、主要路口检测堵卡都有着他们的身影。

严肃认真的村监委主任

“你个人认为疫情防控与你无关吗?不听组长安排,对小组消毒工作敷衍了事,你对不起人民,对不起自己。”昆赛村监督委主任马永明对忙定组村民唐德先给予批评教育。在严肃的批评过后,他又耐心的给唐德先讲解防疫工作的重要性。“防疫不是政府、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或是村委会的事,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当前,消毒工作尤为重要......身为本村村民,就应该服从上级安排,做好防疫工作,为家庭做好表率。”在马永明的批评教育及宣传讲解下,唐德先彻底醒悟了,便开始积极投入到防控消毒工作中来。

马永明同志负责着堵卡执勤点的巡查工作,每天都到点巡查2至3次,在巡查中遇到外来司乘人员总是耐心劝导劝退。近日,昆赛卡点登记核查车辆301辆,劝返车辆52辆,劝返人员65人。

坚守岗位的村监委主任

“虽然我们这个卡点每天往返人员不多,但是我们仍然要排查好每一个人、每一辆车,不能抱有侥幸心里,只有为全村织起一张安全网,我们才能更快的战胜疫情。”这是细博村监委主任李兴刚的原话。

为做好防控工作,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李兴刚带领着小组长及3名党员一直在坚守在风吹日晒的十字路卡点。在卡点上,他守土尽责,常常因为工作而忘记吃饭,有时就用一碗泡面充饥。在卡点上他严密监管来往的每一辆车、每一个人,对来往司乘人员,他总是仔细询问去向并做好信息登记,对外来车辆、人员耐心劝阻劝返。同时,也不忘叮嘱来往人员及群众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注意驾车、乘车安全等事项。细博村十字路卡点的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小小的卡点一直在为全村牢牢的织起了一张能够抗毒杀毒的安全网。

变身宣传员的村监委主任

“圈内村人人都是宣传员,个个都是抗毒知识的传播者。”圈内村监委主任孔广仙说。她以群众为主体,发动广大的人民群众广泛参与,营造良好的防病毒宣传氛围,让村民掌握预防病毒的防范知识,增强村民自我防范的能力,为打赢这场疫情战打下坚实基础。无论白天,还是夜晚,每个角落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在日间,她走遍各村组,引导小组长及护组队同志开展宣传工作,她借助护组队人员力量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确保家家户户知晓疫情知识。她每天还到活动场所查看“大喇叭”播放情况,确保音频播放到位。在傍晚,也总能在街道的百货经营商店看到她在宣传个人防护知识的身影。她总是竭尽全力的把宣传工作做到每一户、每一个人。

同时,她也不忘监督好本村的婚丧宴请情况,近日,圈内村的5起喜宴、3起白宴都被她上门劝阻,喜宴延后,白宴从简,她的工作也都得到了村民的支持。

齐心协力 众志成城

“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我们要日日坚守,全面防控,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是宁安村监委主任李荣龙对同村党员说的话。他深入防控疫情一线,摸清情况,日夜坚守在监测卡点。 

“在全乡监委主任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发放的7600余份宣传资料到户到人。同时,他们监督好村委会、村民小组活动场所音响设备及垃圾清运车公用喇叭,保证每天早、中、晚定时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示,保证“大喇叭”广播疫情防控知识覆盖11个村委会、188个村民小组。”圈内乡纪委书记纪德银说道。

抗击疫情的战斗没有硝烟,却激烈无比,关系着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每一名党员干部身上担负的都是千斤的重担。疫情面前,没有退路!临翔区各村监委主任始终坚守着岗位职责,对村内所有婚庆、丧事、庆生等聚集活动上门劝阻,禁止所有活动聚会;动员村民电话、微信拜年;对外来人员进行解释沟通劝阻。同时,还进行地毯式摸排把控,逐户做好外来人员信息收集和动态掌握。真正成为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维护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的参与者。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