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 着力提升监督工作质效

时间:2020-02-19 17:46:53   作者:杨锦雯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2019年以来,临翔区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做实做细监督首要职责,把从严要求贯穿到干部纪律教育监督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着力推动党员干部监督工作质效。

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将纪律教育向常态化制度化转变,抓在平常,融入日常,使纪律意识深植于党员干部灵魂深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筑牢全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临翔清风’微信公众号内容丰富,我每天都会阅读,有故事、有漫画、有查处的典型案例,节假日还有廉政提醒短信等等,我们经常性带着干部学习发布的内容,学习起来非常方便容易掌握,它就是我们的掌上廉政微讲堂。”临翔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

切实做实做细监督首要职责。始终坚持监督就是政治关爱、政治体检、政治福利,强化“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规范化”的精准监督。同时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问责的再问责”职能定位,探索开展“蹲点式”“体验式”监督,以民生领域和窗口服务行业为重点,集中整治行业腐败和不正之风。

“我们通过亲临体验的方式进行近距离、可视化、可感知的监督,促进各行业人员廉洁从政从业、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向行业不正之风‘亮剑’,力求破除‘梗阻’,清理‘顽疾’。”参加体验式监督的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建立党风廉政谈心谈话制度,开展“政治关爱式”谈话,规范对党员干部的批评教育和诫勉谈话工作,推动监督执纪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逐步拓展。

“2019年共对302名科级领导干部开展廉政提醒谈话,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98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134人次,达到了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目的,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当好党员干部的政治‘4S店’。”临翔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