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挺纪在前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时间:2022-03-21 22:40:01   作者:罗晓丽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要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针对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认真分析研判,细化工作责任和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好“微网格”的作用,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侥幸心理。”近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路曼玲深入昔本、中山、南本等8个村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时强调。


图片



按照市、区两级关于当前防疫形势的最新判断和部署要求,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守土有责迅速反应,组织委机关各方力量,组建7个工作专班,开展包保网格常驻人口、流动人口和外籍人员排查,坚决落实“以房找人”措施,开展“敲门行动”,认真摸排每家每人每户的准信息,确保“不漏一房、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开展疫情防控政策、知识、法律法规宣传,做好疫苗接种情况统计,收集梳理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等问题。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落实“网格”包保工作中,坚持把纪律挺在第一线,严格落实“包保”制度,按照“十二包保”责任清单,认真统筹各乡镇(街道)干部、村(社区)网格管理员、基层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等防疫力量,共同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督促各个网格迅速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以“任务图”的形式做到责任清单化、工作具体化,把每个任务、每个链条、每个环节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同时,强化监督和整改一体推进,坚持盯住“人”、管住“物”、防住“地”,对市区联合组专项纪律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坚决堵住一切防疫漏洞,坚决查纠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全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应急准备、应急处置工作有力有序、统筹抓好全区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


“各社区、包保单位、各责任人务必要严肃工作纪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勤勉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对因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照有关规定,依规依纪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区纪委区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