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再监督再检查”推进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时间:2020-03-23 17:56:45   作者:杨锦雯、 赵梅燕   来源: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00323152040.jpg

“你们的物资保障如何?防疫物资到位了吗?”“油米、鸡蛋、牛奶等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食品物资储备得怎么样?”

为紧盯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复学复课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近日,临翔区纪委监委采取随机抽查、“体验式”暗访等方式深入到中小学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开展“再监督再检查”。

“油米、鸡蛋、牛奶已经由相应的供货企业运送到学校了,我们学校做了入库统计,专人保管工作。”“体温枪14只、84消毒液45瓶、口罩1250个......”大文中学的校长边说边带着监督检查组到储藏室查看物资,“同时,我们组织教师对校园的各个角落、桌椅板凳进行消毒消杀,下一步我们将在派驻学校的医疗小分队指导下认真开展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为切实做好全区各中小学的复学准备,临翔区教体局提前谋划,早研究、早部署、抓落实,不断加强组织领导,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做好物资储备,及时备好质量合格、数量充足的防护和消毒用品,做好消毒消杀,全面做好校园重点区域清洁消毒工作,为孩子们提供安全的学习环境。

“我们对全乡教职员工做了体检、建立了教师健康档案,对教师进行培训,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学习。与此同时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对校舍的安全进行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超前谋划以‘疫情防控、爱国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从思想上引导大家高度重视。”平村乡教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临翔区教体局还进一步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防疫情输入性传播,抓实、抓细、抓好每个环节,精准施策,筑牢防线。不断加强督导检查,实施包保工作机制,挂钩领导深入分包乡镇、学校,实地督查验收,完善预案、落实落细,确保全区在具备复学条件的情况下,平安、顺利、有序复学。

“我们在开展监督检查过程中紧盯细节问题,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追踪整改落实情况。比如,对发现有的学校体温计不足的问题,我们第一时间反馈进行整改。”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赵梅燕表示,“我们通过压实在督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落实,为复学复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