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持续整治“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

时间:2019-08-08 09:45:30   作者:杨锦雯   来源:    点击:0


临翔区通过监督检查与行业检查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对“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的跟踪检查力度,通过信息互动、问题反馈,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了解问题线索,确保排查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及时印发《关于做好排查整治“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自查自纠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对卷烟实际零售价格超过1000元/200支的卷烟,包括非流通环节的“白皮烟”“测试烟”等高档“特种烟”的“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进行自查自纠。要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严格对照整治内容,带头开展自查自纠、亲自组织传达学习、亲自过问审核,对辖区范围内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拉网式”清理,确保“无死角、全覆盖”。

全区68个部门(单位),通过班子会、干部职工会、专题会议等形式对排查整治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采取财务自查检查、调查走访、个人填报自查表、签订承诺书、座谈等多种形式,组织473个内设机构、218个下属单位、935名科级干部进行了自查自纠。

区烟草专卖局及时对高档香烟进行了调价宣传、标价签更改,对11名干部职工亲属从事卷烟经营活动情况进行一定范围公示,加强内部监督。通过召开客户互助小组会议、实地走访和电话宣传等方式开展对卷烟零售客户的宣传、解释和沟通工作。共组织召开客户互助小组会议56场次、实地走访和电话宣传客户1058户次,开展明察暗访4次/58户。

同时,制定印发临翔区《关于开展排查整治“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明确监督检查的对象内容、时间阶段、方式方法、地点场所和纪律要求。派出2个监督检查组,抽查检查了14个区直单位、4个乡镇,到区烟草专卖局检查、了解行业主管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共同开展市场走访调查,就区烟草专卖局11名干部职工亲属从事卷烟经营活动与区烟草专卖局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开展谈话了解,对辖区内7家卷烟零售户进行暗访摸排。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