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强化学习监察法实施条例 锻造“纪法皆通”的纪检监察干部

时间:2021-10-19 17:43:19   作者:赵继晨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11019173000_副本.jpg

近日,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举办“学习贯彻监察法实施条例专题培训班”,根据临沧市纪委市监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监察法实施条例专题培训的通知》要求,临翔区纪委监委于10月19日召开“学习贯彻监察法实施条例专题培训班”,培训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

IMG_1613_副本.jpg

培训会上对《监察法实施条例》进行总体解读,会议指出监察法作为反腐败国家立法,是监察工作的基本遵循,对国家监察工作具有统领性和基础性作用,《条例》严格依据宪法和监察法规定,针对监察法规定的原则内容进一步细化完善,提高监督执法的精准性。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带头执行。紧紧抓住政治纪律这根红线,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通过完善纪检监察各项法规制度,从强化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处置到问责追责,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合规合纪合法。

纪检监察机关的权力由党章和宪法赋予,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有效执行,带头守规守纪守法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应有之义和具体体现。临翔区纪委监委始终强化对纪检监察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和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建设,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职责。通过学习,参加培训的同志一致认为,《条例》为我们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在监督执纪执法过程中边实践边总结,可以积累不少好的经验和做法。

“要加强各党组织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和途径,认真组织好监察法和《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从法律上构筑起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制约体系,确保正确行使监察权,做遵纪守法的标杆。着力提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临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