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廉旅融合”解锁乡村特色廉洁文化风景线

时间:2023-05-22 17:55:55   作者:王倩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孝老爱亲墙画、家风家训牌、感恩亭……漫步于临翔区蚂蚁堆乡驿亭新村,廉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自己签个名字都困难的董扎发,鼓励一双儿女努力学习,目前大女儿已本科毕业,小儿子正在上大专;李美兰不仅自己成为村里云雾培大棚最早一批合同工,还带领7名妇女一起到大棚打工,增收致富......这些驿亭新村的榜样标杆,成为村民纷纷效仿的对象,晒家规家训、讲家规故事、树家风典型,大力弘扬家风正能量让驿亭新村形成了良好村风、淳朴民风。

这是临翔区创建清廉村居的生动实践,一幅以清廉为底色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近年来,临翔区充分挖掘本土历史文化中的廉洁文化元素,探索寓廉于景的廉旅融合新路径,将特色传统文化和勤廉典型等融入乡村旅游建设中,以景说廉,寓教于游,积极打造“一村一特”的清廉村居风景线。

“周末带孩子到忙岗村走走,让孩子亲近大自然,还能学习优秀的家风家训,感受淳朴民风。”周末的忙岗村,不时传出孩童的嬉闹声。

忙岗村位于城郊结合部,积极探索“微网格、微治理微服务微讲堂微积分微庭院模式为抓手,推进乡村旅游与清廉村居建设深度融合让前来的游客推门见绿、开窗见花抬头赏景、起步闻香,在绿美新家园中感受文明清风

凤翔街道石房村细嘎组立足依山近城傍河的区位优势墙画、楹联等应景方式将廉洁元素巧妙融入景点,结合绿美建设评选“美丽庭院”,将家风建设纳入评比重点内容,并“美丽庭院”打造成为可生产、可销售、可变现的美丽经济打造近郊旅游特色村庄,让群众得实惠的同时,让基层干部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转角即能遇到“廉风景”,浸润清廉新风。

“我们将继续擦亮清廉底色,做好‘廉洁文化+乡村旅游’的融合文章,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新活力。”临翔区纪委区监委负责人表示。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