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跟进监督 确保区乡人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时间:2022-01-14 17:20:58   作者:业远航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这段时间,你们村里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反映都怎么样?是否清楚换届纪律?现在还是疫情期间,会场一定要做好个人防疫措施。”1月13日,临翔区纪委区监委换届纪律监督组在博尚镇督查换届选举时询问道。

自区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为切实维护好换届纪律,保持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对各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开展全程监督,并严格按照换届纪律要求和当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组织督查组深入各乡(镇),通过入户走访、座谈、查看资料等方式对选举工作各个环节跟进监督。同时,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提升群众参与换届选举监督的积极性、便捷性,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会纪会风的举报,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情况。

“乡里设立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信访办公室,并由乡纪委工作人员专职负责接访,切实做好举报受理工作,做到有访必接、有报必查。”圈内乡纪委书记李作林介绍说。

各乡(镇)纪委充分发挥基层监督“末梢”作用,主动履行监督职能,把换届风气监督列入月度重点工作清单,牵头组建本乡(镇)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对本辖区换届选举氛围宣传发动、换届纪律宣传教育、代表资格审查等环节责任落实情况全程跟进监督、巡回督查检查,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换届选举环境,确保基层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