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迅速落实省市8.15会议精神

时间:2017-08-16 15:04:57   作者:   来源:    点击:0


 

8月15日上午,省、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县(区)、乡(镇)设分会场直接开到村一级,此次会议是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再检查、再动员、再部署。

 

在市级会议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尹向阳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和纪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即行动起来,强化部门配合联动,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精准监督”,近期由市纪委常委带队深入县(区)、乡镇和村组开展随机抽查,对发现的问题倒查工作责任。要充分发挥市级派出8个常驻县(区)的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作用,抓实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和纪律检查,要运用好全市“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和集体‘三资’管理公开监督平台”,做实做细村务公开工作。

  

临翔区纪委当即组织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区扶贫办、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委巡察办,以及区纪律督查办和区纪委派出纪工委、相关部(室)负责人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一是由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牵头统筹,严格按照 “两明确、三到位、四不准”要求,用好“五项工作机制”全面抓好此项工作落实。区纪律督查办要结合临翔区脱贫攻坚清单化督查取得的经验,在开展好工作的同时尽快提出完善我区工作方案的意见建议。二是区纪委牵头成立督查组尽快开展工作,扶贫办、区委政府两个督查室每次都必须抽调1名同志参加,充分发挥各自工作职责和对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清的优势。被抽调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无条件服从。三是在发现问题上要三管齐下,除依托区纪委主动查找问题,还要运用好市、区两级督查巡查这两只手发现问题的优势,检查过程中必须将“三公开”纳入相关内容。督查人员开展工作要走进千家万户眼见为实,对发现问题在严格区分是谁的问题?整改没有?是“不作为”,还是优亲厚友、妄动“奶酪”的“乱作为”问题基础上,坚决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区纪委宣传部)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