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为人民群众守护好“看病钱”

时间:2022-06-24 09:17:17   作者:业远航 周维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经检查,我们医院还存在超医保支付范围用药情况,如:医生给患者开具的个别药品在医保目录中属于限病种使用药物......”

近日,临翔区纪委监委联合卫健、医保等部门成立监督检查组,对部分医疗机构采取进病房暗访、医务人员走访、查看住院病历核对医保费用等方式“小切口”对民生就医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助推清廉医院建设。

将不合理医疗行为纳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重要内容,聚焦挂号、诊疗、检查、取药等服务过程中的重复收费、超标收费、换串收费、捆绑收费、超量收费等问题,督促卫健、医保、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发挥集成优势,在全医疗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全面过筛子”。

针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该纪委监委督促职能部门统筹出措施,倒逼责任单位对照问题主动查找问题原因,限期整改。督促医疗机构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医院党委(党组)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与医院改革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督促医院建立健全药品、设备等采购、管理、使用等制度机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完善考核评价、行风评议和投诉查处机制,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针对医院工作人员利用“院外配药”、“患者分流”、“影子股东”等“靠医吃医”、“期权腐败”问题,对重点人群、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不合理医疗行为,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症施治

“我们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不合理医疗检查整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切实守护好群众的‘看病钱’以清风润医风,让廉洁行医蔚然成风。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