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小沟渠变身记

时间:2022-07-26 10:35:16   作者:王倩   来源:清风云南    点击:0


“杨大姐,今年茶叶价格好吗?新修缮的排水沟排水情况怎么样?”碧绿的茶地旁,临沧市临翔区邦东乡纪委书记与茶农杨大姐拉起了家常。

“今年春茶卖了个好价钱。茶地边的排水沟修好后,臭味、杂草、垃圾都没有了,滑坡的隐患也消除了。”杨大姐指着茶地边上一条排水沟笑着说。

他们所说的这条排水沟位于邦东乡曼岗村那罕组,以前是条小沟渠,到了雨季水往坡坎下流,让旁边150多亩茶地一半都遭了殃。水长时间排不出去,加之土质松软,还形成了滑坡隐患。于是,这条小沟渠成了附近茶农的“心病”。

邦东乡纪委在开展“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问题大走访时,收到了周边茶农们反映的水沟隐患问题。

“这里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村组知道吗?有没有采取措施?”为了了解真实情况,乡纪委书记带着纪检专干走访了村组干部、部分茶农,并收集了隐患区域的图片资料。

“雨季沟坡容易长草,村里定期组织人员进行清理,但村里拿不出那么多资金修缮排水沟。”曼岗村党总支书记为难地说。

针对存在的问题,乡纪委会同乡领导班子及相关站所进行研究。在乡纪委的督促下,乡党委决定将治理曼岗村那罕组滑坡隐患点排水沟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问题,制定解决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分成3个工作组,一组积极向上级职能部门争取治理项目,一组深入村组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并组织项目实施,一组由乡纪委牵头全程跟进监督。

经多方争取协调,乡政府筹措了18万元应急资金用于补助排水沟建设。经过紧张施工,一条长879米、宽0.6米的排水沟在雨季前修缮完成,同时还建设了长10米、高4米、宽3米的挡土墙和30米管道。

“今年雨季不用担心雨水泡茶树了。”“地质灾害的隐患排除了,我们也放心了。”说起修缮后的排水沟,茶农们难掩喜悦之情。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