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跑好正风反腐“第一棒” 不断提升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水平

时间:2019-12-31 17:42:21   作者:   来源:    点击:0


“您好!请问您要反映什么问题?”工作人员边问边递上一杯热茶,“我想反映单位干部违规违纪问题……”“您今天反映的问题我们都详细进行记录,我们会认真对待,按照工作程序到时候给您一个公正的答复。”这是临翔区纪委监委信访接待窗口热情接访来访群众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临翔区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情报部”“晴雨表”作用,跑好正风反腐“第一棒”,不断提升新时代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坚持谁接待谁负责的原则,对接访问题中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认真记录并及时在检举举报平台来访接待信息系统登记受理,属于业务范围外的,耐心听取并用规范性答复建议向来访群众解释清楚并告之受理部门。信访部门对受理的信访举报件做到及时登记、认真分析筛选,提出分流转办意见及时呈送领导批阅,根据批示及时交办、转办。对反映区管干部的举报件、有可查性检控类举报件进行重点核查,作为问题线索移送案件管理室按规定分流办理。对上级纪委督办件、署实名有可查性检控类举报件,由委机关纪检监察室办理;对一般业务范围外群众诉求信件,一般检控类信件,分流到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各职能部门办理。今年以来,共收到信访举报件201件,其中检控件159件,业外件42件。

同时,为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每月认真对账,对分流的问题线索采用电话督办、发函督办、发出预警提醒通知等方式定期督办案件承办单位、承办人,及时掌握案件的办理进展情况。

此外,进一步加强“五级联动”群众诉求监督平台的管理使用。充分发挥基层网络作用,调整充实了区、乡(镇)、村(居)三级信访信息员,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快速信息传递网络。对群众诉求进行分类处置,推动群众合理诉求,依据法律政策及时妥善解决,维护群众合法利益,促进社会稳定。1至11月,全区共受理办理群众诉求2838件,办结2821件,办结率99.4%。(杨锦雯  王小丽)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