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派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一线监督检查 护航农机补贴落实到位

时间:2022-07-15 15:24:55   作者:李武翔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20720153136_副本.jpg

近日,派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以干部座谈、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的方式,在区农业农村局农机技术推广站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补贴金额较大的机具、关键审批环节、工作人员廉洁自律以及惠农政策执行情况等重点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同时,深入购机户和未购机户家中实地查看机具并进行相关访谈。

微信图片_2022072015314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720153147_副本.jpg

纪检监察组以“四个开展好”要求:一是开展好警示教育。以一些地方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过程中暴露出来的违法违纪问题为例,警示教育职能部门要坚决依纪依法办事,用制度规范行为;二是开展好廉政风险排查。从逐项工作、逐个环节查找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过程中易产生腐败行为的风险点,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三是开展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宣传。加大宣传力度,让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家喻户晓,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四是开展好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工作进度,进一步加强农机补贴发放的监管核实。

“我们一定按照组长的要求,按照审批程序,公平公正公开确定补贴对象,强化监管工作,让惠民政策落实落细。”区农业农村局农机技术推广站负责人表示。

据悉,2022年下达补贴资金160万元,目前受理补贴申请295份,涉及补贴资金81.085万元、农户245户、机具335台,核实147台,核实金额35.6万元。

“农机购置补贴是国家重要惠农政策,我们将持续做好专项监督、精准监督,使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农村经济发展,让惠农资金真正惠及于民。”派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长李武翔表示。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