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廉政档案”让日常监督更精准

时间:2022-06-23 09:15:11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你的现住址和房产情况不符,请你要在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部分说明相关情况”“据我们掌握的情况,你在3月份的时候受到过区纪委的一次谈话提醒,为什么在廉政档案里没有详细填写?”,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在对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领导、干部职工廉政档案进行审核时说道。

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扎实推进科级及以下干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摸清底数、掌握实情,按纪委监委有关要求,派驻区委宣传部检监察组全面建立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科级及科级以下所有公职人员廉政档案,准确把握党员干部廉政轨迹,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本次廉政档案的建立,从个人及家庭成员信息、家庭财产情况、民主生活会报告情况及受处分问责情况等5个方面中的18个小项如实收集整理,采取一人一档的建立方式建纸质档和电子档,真实反映领导干部基本信息、廉洁状况等情况,要求既不能文过饰非,也不能夸大其词。派驻区委宣传部检监察组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干部廉政档案信息数据客观、真实、准确、全面。截至目前,共对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等6家监督单位建立了104份个人廉政档案。

“廉政档案的建立,既全过程记录了干部个人廉政勤政方面的痕迹,又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还增强了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下步我们将在开展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征求评先选优意见、处置问题线索、审查调查等工作中,以廉政档案为抓手精准发现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充分发挥廉政档案关口作用,同时为防止干部‘带病提拔’提供重要支撑。”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