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聚焦监督重点 推动党风政风向善向好

时间:2020-06-01 11:08:06   作者:孙娟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我们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涉及面广、战线长的特点,增强贯通思维、系统思维,扎扎实实地把党风政风监督各项工作推向深入。”临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进一步厘清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思路,近日,临翔区纪委监委印发《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2020年工作要点》,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区党风政风持续向善向好。

《工作要点》强调,要把全区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两个维护”的情况列为监督检查的重中之重,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举措落地生根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加强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案例的分析研判,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持续形成震慑。组织开展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全面推动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守纪检监察职责定位,强化重点领域专项监督,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监督执纪执法工作。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综合运用捆绑式、体验式、蹲点式监督等监督检查方式,坚守重要时间节点,紧盯薄弱环节,聚焦“关键少数”,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惕“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强化党内监督为抓手,督促推动各级党委(组)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由抓一把手带动一把手抓,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同时,充分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进一步做实做深做细日常监督工作,确保权力规范运行;保持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和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利益,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工作要点》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注重立德修身,严守廉洁自律底线,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标准,打造一支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干部队伍,为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