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熊扬生:以“五包”责任抓“五子”当好实干队

时间:2018-09-25 16:17:57   作者:段朝波   来源:    点击:0


近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熊扬生同志到凤翔街道南本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对南本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认为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包户干部发挥了积极作用,就脱贫奔小康联系群众实干队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要明确方法和重点。坚持“以户为单位”原则,以“临翔区脱贫攻坚调查问卷”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实行包问题、包风险、包整洁、包政策、包举证“五包”责任制,重点抓好脱贫攻坚房子、票子、孩子、身子和院子“五子”。

要明确职能职责。脱贫奔小康联系群众实干队必须认真学习有关文件,明确自身职责。认真做好调查走访、加快建房改造、与群众分析收入帮助增收、积极化解风险点和风险户、亲自参与提升人居环境、宣讲政策、收集诉求排忧解难,确保工作落实落细。

要发挥向导员作用。向导员是排头兵是领航员,是实干队中不可或缺的组织部分,一定要积极学习脱贫攻坚政策业务,熟悉本组和所包户基本情况,协助包户干部入户开展工作,抓好人居环境提升有关工作。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