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主动履职尽责 用铁的纪律守护绿水青山

时间:2020-11-16 16:38:25   作者:王晓燕 纪开华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临翔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一项重点任务,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党委政府和上级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监督执纪守护绿水青山。今年以来,临翔区纪委监委共处置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问题线索2件,给予党内警告1人,诫勉谈话2人。

近年来,临翔区纪委监委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专班,根据生态环境保护涉及领域监督检查工作需要,对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等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统筹协调安排,明确监督检查重点,压紧压实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和职能部门的主体和监管责任,坚守“监督的再监督”定位,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纪律保障。

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央、省、市、区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和主责部门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情况、生态环境保护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等3个重点,充分发挥派驻机构优势,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深入生态环保工作第一线开展明察暗访,挖掘突出问题,推动监督常态化。

同时强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环保领域的运用,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的原则,对生态环保领域信访件、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对在整改落实工作中“表面整改”“假装整改”,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应付整改的,从严从重进行处理。

“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我们将紧盯‘关键少数’,对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落实、不担当,以及对中央、省环境保护督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整改不力、相互推诿、未履职尽责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追责。”临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晓燕  纪开华)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