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提早“布控” 迎接廉洁清明

时间:2020-04-07 09:54:41   作者:阮明钰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的易发、高发期。在清明来临之际,临翔区纪委监委及时启动工作程序,提前安排部署清明节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紧盯节日期间多发易发的老问题,密切关注“四风”的新动向,以节前教育提醒和节中监督检查的举措,严防清明期间“四风”反弹。让全区干部清楚明白节日期间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让“清明节”更加清明。

抓好节前警示教育。临翔区纪委监委向全区发出了《关于严明清明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认真落实临沧市党员干部“六严禁、六不准”要求,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德,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倡导移风易俗、文明节俭的祭扫新风尚,做到“十个严禁”。

安排节中监督检查。提前安排部署,制定《2020年清明节期间开展督查的工作方案》,派出2个督查组采用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到乡(镇、街道)、区直部门、商场超市、祭扫场所等进行监督检查,紧盯违规使用公车、公款、公务参与私人祭扫、游玩、探亲访友等老问题,密切关注清明期间“四风”新动向。

此外,还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畅通电话、微信公众号等举报平台,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并对群众反映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迅速组织核查,确保清明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