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纪检人·镜头】回顾2018:正风反腐显担当

时间:2019-03-04 15:03:43   作者:   来源:云南省纪委    点击:0


2018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锤炼过硬政治素质,练就高强专业本领,聚焦主责主业,当好“啄木鸟”,为推动形成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保驾护航。展望未来,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更优异的答卷!

镇雄县从神经末梢抓起,明晰村组党员干部责任,实现村组党员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承诺书全覆盖,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最基层延伸。

曲靖市马龙区狠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集中辅导、研讨交流等方式认真开展学习教育,筑牢信仰之基。

面对待查阅的一盒盒台账资料,建水县派驻纪检组成员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用利眼发现问题,秉诚心交流经验,力求把督查工作做准、做精。

丽江市通过提级、交叉巡察增强领导力,破解“熟人社会”干扰,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提高巡察监督效能。

双柏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案例+党课”“案例+基地”等模式,不断深化廉政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芒市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监察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努力在全市营造学法、遵法的浓厚氛围。

曲靖市麒麟区纪委监委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不定期深入超市、酒店等场所,通过走访了解、调阅票据等方式,严查”四风“问题,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为守护绿水青山、留住蓝天白云,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嵩明县纪检监察机关紧盯生态环境保护,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批突出的环境问题得到解决。

巧家县纪委监委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发挥“钉钉子”精神探察村级整改落实情况。

昆明市五华区聚焦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认真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巡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惠农资金发放情况,将执纪监督触角延伸到一线。

宁洱县纪委监委通过及时张贴巡察公告,悬挂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等,充分保障群众知情权,接受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和监督,提高巡察工作实效。

广南县推行基层巡访制度,基层监督委员会采取个别走访、入户调查等方式,对群众领取补贴、补助、救济等各类民生资金的情况进行巡访。

临沧市临翔区全面开展2018年度“政治体检”,以考促建,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为新的一年创造更好的业绩打下基础。

(昆明市 昭通市 曲靖市 楚雄州 红河州 文山州 普洱市 德宏州 丽江市 临沧市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