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首例“留置案”移送司法机关

时间:2018-10-29 11:54:56   作者:   来源:    点击:0


2018年7月26日,临翔区司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昌斌、临翔区财政局原党组成员、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王跃云因涉嫌职务犯罪被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同年9月19日被采取留置措施。目前,该案已移送司法机关。

临翔区监察委员会在办理该案中,组织有力,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严格依法办案,坚持实体与程序并重,全面客观收集固定证据。一是邀请案件审理室提前介入,对证据的客观性、合法性进行严格把关;二是积极与检察机关进行有效衔接,检察机关就调查固定证据、案件定性、法律适用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案件顺利移送奠定了基础。

首例留置案件的成功移送,是临翔区监察机关行使监察调查权的一次生动实践,实现了监察调查与审查起诉的无缝对接,标志着我区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进入监察业务具体实施的新阶段。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