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专题辅导“敲警钟” 纪律规矩入心头

时间:2023-01-16 18:54:38   作者:罗晓丽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在新征程上,我们必须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

头条图_副本.jpg

1月15日下午,临翔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陈涛应邀到临翔区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上开展廉政教育专题辅导。

专题辅导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从科学理解“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当前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监督,在新征程上如何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对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纪律作风方面的规定进行了深度解读,进一步向参训科级领导干部敲响警钟,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

“谁来承担主体责任?”

“如何落实主体责任?”

……

此次专题辅导,不仅是一次廉政知识专题辅导课,又是一堂难得的党纪教育课,课堂内容既有严密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的实际案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令人警醒、发人深思。

陈涛结合近年来查处的侵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相关数据和重点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责任落实缺位”“监管不到位”“纪律意识淡薄”“侥幸”等腐败问题的重要因素,强调了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不抱侥幸心理、不碰“红线”、不触“高压线”,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

同时,结合区纪委监委在履行监督执纪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大家不太在意、容易犯错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进一步强调了党员领导干部要警惕信仰缺失、警惕特权专权、警惕小“风”蚕食、警惕“双责”缺失、警惕唯上级论的“五个警惕”和要算清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自由账、家庭账、友情账、良心账、健康账“八笔廉洁账”,筑牢拒腐防变“心防线”,提升拒腐防变“心自觉”。

通过此次专题辅导,进一步强化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的忧患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再次敲响了“警钟”,打下了廉洁自律“预防针”,注入了拒腐防变“强心剂”。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