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纪检监察故事99】用心用情用智 为巡察工作充电蓄能

时间:2021-06-30 10:55:01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罗晓丽在进入区委巡察机构前,已经在章驮乡工作了近10年了,基层工作经历磨炼了她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

2018年,正逢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担任实干队队员的罗晓丽已经怀有身孕,但她并没有停止前往章驮乡采花坝村入户走访的脚步,依然坚持向贫困户讲解政府的扶持政策,引导他们转变思想,积极发展生产,改变贫困命运。罗晓丽的用心付出,得到了贫困户和村组干部的认可;而村民们的友善和淳朴,也给了她扎根基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勇气。

2019年,罗晓丽进入区委巡察机构,成为一名光荣的巡察干部。当她第一次以联络员身份参加巡察工作时,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对她说:“打铁必须自身硬。巡察工作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巡察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一定要加强学习。”这句话既是领导的嘱托、也是组织的信任,深深地印在罗晓丽的脑海中。

巡察过程中,罗晓丽更是深刻体会到,巡察工作是对巡察干部综合素质的一次集中“测试”,巡察越是深入,越是考察巡察干部的综合能力。她用心用情用智地在干中学、在学中练,在积累巡察业务知识、提高履职能力的同时,也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强化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为更好地开展巡察工作充电蓄能。

“巡察是丈量为民情怀深度的一把尺子。”在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上,罗晓丽说,“巡察干部的初心使命,就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从上往下层层传导压力,从下往上倒逼责任落实,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诉求,用自己坚实的脚步,丈量为民情怀的深度,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