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纪检监察故事88】妈妈的“提醒谈话”

时间:2021-06-30 10:36:06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在回家路上跟母亲闲聊,叮铃铃、叮铃铃,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刘太周把车靠边停放,接了电话:“太周,你端午节打算怎么过?下午我们一起吃饭吧……”。挂了电话,老妈开始各种追问:谁给你打电话呀,是要出去吃饭吗,不要到处乱跑,开车要小心……

在妈妈的眼里,刘太周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孩子,与其说长不大,更确切的说,妈妈是让刘太周好好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几乎每间隔两三天她就会以打电话或者视频的方式对刘太周进行“查岗”、“提醒谈话”。妈妈从小没有读过书,识字量少之甚少,但刘太周的微信朋友圈却是她关注的重点。记得有一次,刘太周在朋友圈分享了一篇自己的纪检监察故事,内容是对受处分的干部开展回访工作。当时她看到刘太周的名字和“受处分”三个字便急忙给刘太周打电话,问刘太周是不是“犯错误了”,随后这次“提醒谈话”一直持续到深夜。

妈妈朴实无华的“提醒谈话”,让刘太周陷入深思,坚定刘太周的前行之路。听妈妈的话,走正确的路,我们要时刻警惕:别有用心的宴请,拉拉扯扯的讨好,觥筹交错的勾兑,形形色色的输送,损公肥私的恶果,大难临头的深渊。我们唯有清正廉洁、克己奉公、恪尽职守、公私分明,做到“君子之交淡如水,处事之风清如莲”。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