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纪检监察故事92】不讲条件 无私奉献

时间:2021-06-30 10:48:25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现任蚂蚁堆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海滨,先后在沧源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临翔区人社局等部门工作过。谈起自己的工作经历,他感叹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都能遇到一群志同道合、亦师亦友的同事、战友,实在是一件幸事。

2012年,刚刚走出校园的张海滨,走上了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的工作岗位。在怀着无限憧憬的同时,面对一知半解的反腐败工作,张海滨也感到惴惴不安。值得庆幸的是,在领导的言传身教下,张海滨很快融入了集体、适应了工作环境;在与同事们的协同作战中,他逐渐学会了如何开展工作;更重要的是,大家对工作的执着和甘于奉献的精神,对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2018年初,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张海滨和一位同事一起从沧源自治县检察院转隶到纪委监委工作。有一次,上级有一个重要的案件需要张海滨和这位同事一起参与办理,一去可能就是几个月顾不上家庭,领导征求他俩的意见时,当时二孩还不满周岁的同事当场表示只要工作需要,任何困难都可以克服。这一幕,让张海滨印象很深,也让他明白没有奉献精神,是干不好纪检监察工作的!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张海滨觉得,与这样的人同行是幸运的。在耳睹目染之下,他也立志成为一个这样不讲条件、无私奉献的纪检监察干部。

在此后的工作中,如果遇到需要长期离家开展工作的情况,张海滨总是抢着报名,他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纪检监察干部干的是“打铁”的工作,自然也要有“铁打”的精神。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