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纪检监察故事86】为挂钩户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时间:2021-06-30 10:34:00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期间,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宣传部部长杨锦雯深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道理,在开展扶贫工作时尤其注重扶志与扶智,她经常下村与挂钩户面对面的谈心,分析贫困原因,寻找致富道路,宣传新观念、新思想,有针对性的解决贫困户思想和观念上的疑惑,不断增强他们的自立意识和脱贫信心,不断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

王成丛户是杨锦雯的挂钩户之一。每次去他家时,他的女儿小柔都会大老远地跑出来迎接杨锦雯,她走到哪、小柔就跟着去哪;杨锦雯也像对待自己的女儿一样照顾小柔,经常给她带去一些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

有一次入户时,正好遇到村里发苗,王成丛又去城里打工了,杨锦雯担心他回家后领不到苗,在电话征求他的意见后就赶紧排队帮忙领取了树头菜、香芸、甜樱桃、冬桃共140株,加起来重量可不轻,并且领苗的地点距离王成丛家也有很长一段距离。杨锦雯和同事来来回回好几趟,终于把苗木全部运送到王成丛家。

为了提高这些苗木的成活率,杨锦雯还专门请教了技术员,详细记录下每一种苗木的种植方法,再交到王成丛的家人手中。“能为挂钩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很高兴。”来回奔波的杨锦雯一身是汗,但从不叫苦叫累。

“我们每一名党员时刻都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在攻克每一道难关时,让汗水成为共产党员身份的见证。”杨锦雯说道。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