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纪检监察故事87】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时间:2021-06-30 10:35:56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作为一名80后,罗星玲入党,不是一时兴起或心血来潮,而是沐浴了十多年党的光辉。

在家里,罗星玲的哥哥是一名老共产党员,他用对共产党的真情实感教育罗星玲,用对共产党的朴素情感感染罗星玲,用他在不同岗位兢兢业业的精神熏陶罗星玲。使罗星玲从学生时代便对党充满感情,充满希冀,希望加入,并自觉地按照他标准要求自己,使自己看起来像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一样努力学习、生活和成长。

2002年3月,罗星玲年满20岁,刚参加工作,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热望在她的胸中更加燥动,充满激情地给党组织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在罗星玲的印象中,当时写入党申请书用了3个多小时,一笔一划,生怕出错。向党组织郑重其事地递交入党申请书之后,心中诚惶诚恐,忐忑不安,不知道是如何的结局。

2002年7月,当组织把罗星玲纳入考察对象的时候,她感到自己新一种生命开始了。如果说,入党前是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早日加入组织。那么,入党后则是更高一层的思想上的入党,精神上的入党,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皆关乎党的素质和形象。

罗星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工作着,也可能一生遇不上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件,做不出震撼社会公众的大业绩。但是,罗星玲认认真真地履行职守,恪尽本职,按时高质量地完成本职工作,努力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也许不够高大、不够光辉、不够神圣,离大家心目中的共产党员的形象尚有距离,但她会坚守着、平凡着、无名着、奉献着,一旦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她会像核原子裂变一样发出耀眼的光和热,去实现一名共产党员崇高的理想追求。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